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低碳环保>>正文内容

正和生态加速布局水务业务

2024年03月05日 来源:证券日报

根据北京市水务局消息,目前,北京全市纳入国债支持的水务灾后恢复重建及防灾减灾能力提升项目共142个,其中54个水务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已全部开工,总投资约100亿元,将在今年汛期前全面完工。

2023年底,国家发改委投放万亿元国债,重点支持京津冀地区的灾后水毁设施恢复重建。

面对这一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正和生态聚焦北京地区,充分发挥在地优势,与地方政府、国企及科技公司紧密合作,以加速水务业务的布局。

为了更精准地把握北京水务建设的需求,近日,正和生态与北京市水务局等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汇报,凭借生态理念、技术体系以及数值溯源模型技术和智能决策量化评估等技术优势,在蓄滞洪区、河湖湿地、小流域建设等领域达成了广泛的合作共识,为未来水务业务的拓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时,正和生态依托国家工程实验室的技术储备,以及在生态环境治理方面的强劲实力,与北京金河水务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这一合作旨在整合双方在资金、资源、技术和管理等多方面的优势,共同探索水务市场的巨大潜力,推动行业的持续进步与发展。

此外,正和生态与北京英特利为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计划成立合资公司,集中力量进行北京地区水毁修复项目和武汉河湖湿地修复项目,利用先进的数值溯源、水文水质监测、水动力水质模拟等多元融合模型体系,实现水环境治理项目的智能分析与科学决策,以科技赋能水务业务发展。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正和生态加速布局水务业务

为了更精准地把握北京水务建设的需求,近日,正和生态与北京市水务局等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汇报,凭借生态理念、技术体系以及数值溯源模型技术和智能决策量化评估等技术优势,在蓄滞洪...[详细]

复洁环保2023年营收净利润齐降 新签订单不达预期

复洁环保日前公布2023年业绩快报称,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7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7.0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1.97%;扣非净利润9395.90万元,较上年...[详细]

巴安水务拟2327.38万元转让资产 董事高山反对

昨日晚间,巴安水务公告表示,子公司江西省鄱湖低碳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鄱湖环保”)取得的共青城污水处理厂特许经营权拟提前终止,九江共青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向鄱湖环保补...[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