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科技>> 互联网>>正文内容

央视315晚会:免费WiFi暗藏漏洞被曝光

2022年03月15日 来源:央视财经

3月15日消息,央视“3·15”晚会今晚正式播出,免费WiFi暗藏漏洞被曝光。

111

据央视财经报道,315信息安全实验室对“免费WiFi连接”展开了专门的测试,测试人员尝试了所有罗列的WiFi资源,没有一个能连上,但两个陌生的应用程序正在自动下载到手机里。

测试人员发现,连接时点击过的“确认”和“打开”字样的弹窗,都是伪装的广告链接。一旦用户被诱导点击,没有任何提示,广告链接中的应用程序就会自动安装到手机里。最终,用户想要的免费WiFi没用上,手机里却多了一堆莫名其妙的应用程序。

工程师进一步测试发现,这类免费WiFi的应用程序还在后台大量收集用户信息。比如,一款叫“雷达WiFi”的应用程序,一天之内收集测试手机的位置信息,竟然高达67899次。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推荐
乐信发布Q2财报: 生态业务优势凸显 宣布启动分红

财报显示,乐信二季度营收3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7%;利润(Non-GAAPEBIT)4.85亿元,同比增长89.7%;交易额639亿元,同比增长30%,超出前一季度给出的业绩指引上限;管理在贷余额114...[详细]

大赚逾10亿 科大讯飞董事长欲套现还款

借钱认购公司新发行的股份,又在公司股价大涨后减持套现还款,这样的剧情发生在科大讯飞(002230)董事长刘庆峰的身上。8月14日晚间,科大讯飞发布公告称,刘庆峰于8月14日减持公司3995.61万股...[详细]

智慧补能照进现实 能链车联携手高德地图提升车主驾乘体验

随着汽车与电子、通信、能源等领域深度融合发展,带有鲜明跨界融合特征的智能网联汽车应运而生,成为汽车产业技术变革和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日前,能链车联与高德地图正式达成合作,双方...[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