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科技>> 互联网>>正文内容

BOSS直聘,发1.4亿红包砸员工!

2024年03月22日 来源:一品扫地僧

互联网大厂降薪裁员,BOSS直聘却突然下起红包雨。

3月17日,BOSS直聘公告称,将向41名员工授予总计215.55万股股份奖励。

这200多万股份,按当日BOSS直聘72港元的股价来算,价值1.4亿元人民币!

而且BOSS说了,这些股票不向员工收1一分钱,也没有任何所谓的业绩指标。

这就类似于BOSS直聘老板赵鹏,直接给兄弟们撒钱了!

还有一点值得一提,那就是这是BOSS直聘第五次给员工发股票发钱了。

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神仙公司?

现在我们想知道的是,赵老板为什么这么大方?

原因也简单,因为BOSS的账上,钱忒多了。

最新财报显示,2023年BOSS营收达到了59.52亿元,同比增长31.9%。

这家招聘公司的全年净利润更吓人,达到了10.992亿元,同比增长925.37%!

换句话说,BOSS手里太趁钱了。

当一个公司有太多钱,同时还有一个不小气的老板时,员工的事情就好办了。

对于赵鹏这个80后老板来说,对于员工他也许没什么可做的,那就多发钱吧。

发完钱还不过瘾,那就发股票吧。

所以我们就看到了那份令人瞠目结舌的股权激励方案。

然后新的问题又来了——BOSS直聘为什么能赚到那么多钱?

因为BOSS做的生意,可以两边通吃。

一边是需要持续找工作的打工人,一边是需要招工的公司,BOSS在中间左右逢源,都有生意可做。

比如在2023年,BOSS的用户有4900万人。

2023年9月15日10点15分26秒,据称有超过4700万人在刷BOSS直聘,直接导致服务器崩溃。

流量好到这种地步,想不发财都难啊。

这些求职者但凡想在找工作时获得更好的匹配机会,更快找到工作,都会愿意支付一些费用,获取更好的简历曝光效果。

对于那些招聘的企业来说,情况也类似。

企业想找到更多适合自己的求职者,那么获取高质量、匹配度高的简历,就成为刚需。

一般而言,解决刚需都需要付费。

所以BOSS直聘赚翻了。

BOSS直聘的洗脑广告语“找工作,跟老板谈”,也满足了求职者的期待。

不夸张地说,4900万求职者,养活了BOSS直聘这个神仙公司。

在消费降级、工作难找的背景下,BOSS直聘的中间商生意越来越滋润。

但实际上,BOSS直聘也不全是财报中那么光鲜。

2021年,BOSS直聘遭遇国家网信办网络安全审查。

最近几年,BOSS直聘时有“情色招聘”等情况发生。

这些案例中,以在BOSS直聘找工作被骗传销的山东大学生李文星案件影响力最大。

所以对于BOSS直聘来说,现在赚钱后撒钱固然很好,但后浪也在崛起,真正的竞争才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推荐
BOSS直聘,发1.4亿红包砸员工!

互联网大厂降薪裁员,BOSS直聘却突然下起红包雨。3月17日,BOSS直聘公告称,将向41名员工授予总计215.55万股股份奖励。这200多万股份,按当日BOSS直聘72港元的股价来算,价值1.4亿元人民币!...[详细]

乐信发布2023年财报:营收131亿元同比增长32%

财报还显示,在规模方面,乐信全年交易额2495亿元,同比增长21.9%;管理在贷余额1240亿元,同比增长24.5%;用户数2.1亿,同比增长10.9%;新增授信用户、新增活跃用户分别同比增长41%、51.8%...[详细]

业务发展保持良好态势 凌雄科技预计2023年度收入和客户数量皆同比增长

2024年3月8日晚间,凌雄科技发布公告,预计2023年度收入将增至约17.93亿元人民币,而2022年同期约为16.64亿元人民币。公司预计,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3年度公司的设备回收业务、设备订阅...[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