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科技>> 人工智能>>正文内容

正和生态与智谱华章、无问芯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4年03月18日 来源:证券日报

近日,北京正和恒基滨水生态环境治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和生态”)分别与北京智谱华章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无问芯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推进AI大模型技术在生态环保及水务管理服务领域的创新应用。

面对数字化转型的时代潮流,正和生态自2023年10月起积极进行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公司的高管团队多次主动出击,与专注于大模型和高性能计算能力的企业进行了深度交流与合作洽谈,旨在将前沿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于水毁修复、河湖湿地等实际工程项目中,提升治理效率和质量。

通过此次合作,正和生态将结合两家公司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共同优化生态水务大模型的训练与推理算力,加速释放其潜在生产力,并推动AI大模型在生态水务领域的创新应用与实践。三方强强联合,将为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和水务管理提供强大技术支持,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未来,公司还将与人工智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探寻更多合作机会,参与技术研发与创新,推动产业链优化升级。

目前,正和生态聚焦生态环境与数字科技两大业务快板。其中生态环境业务以河湖湿地、海洋生态修复业务为主,通过打造生态基地为物种恢复提供条件;数字科技业务则应用AI大模型技术、数值溯源等模型技术,在生态、水务领域垂直场景提供生态水务智能体及运维一体化解决方案,从而高效维护已构建的生物多样性基底。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正和生态与智谱华章、无问芯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北京正和恒基滨水生态环境治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和生态”)分别与北京智谱华章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无问芯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推进AI大模型技术在生态环...[详细]

上海家化与旷视科技签署AI创新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3月18日,上海家化召开2024年“致美·致时代”年度发布会。发布会上,上海家化与人工智能企业旷视科技签署了AI创新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前期通过人脸关键点测肤技术打造属于国人定制化...[详细]

AI红利加速兑现 工业富联2023年多项数据创历史新高

工业富联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尽管面对全球经济复杂多变的不利影响,公司全年营收仍创下历年次高,受益于AI算力需求的强劲增长,公司盈利能力有所提升。此外,公司毛利率也首次突破8%,...[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