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企业要闻>> 外资企业>>正文内容

中国给外资吃定心丸,外企给中国投信任票

2024年03月25日 来源:北京商报

中国开放之门越开越大。

为期两天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3月24日在京开幕。来自国际组织、世界500强企业、全球工商界的110多位嘉宾,将围绕持续发展等话题进行交流和研讨。

一众企业家大佬来华是窗口,更是信号。尽管企业家们目标不同,但都表明了对中国市场的看重,对中国的开放充满信心。

他们的出现,不仅代表企业家群体对中国经济前景、市场机遇一致洞见,还代表了装备制造、金融保险、高科技与半导体、医药健康等跨国企业积极在华布局。

这些跨国企业,有的早早就与中国市场深深“捆绑”,利益交融、密不可分。有的则是随着中国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成为外资分享中国市场机遇新伙伴。

还有的是两者的“结合体”,他们在中国市场一路成长,不断开枝散叶,用自己的实践诠释了与中国同行就是与机遇同行,投资中国就是投资未来。

频繁来华的库克是典型。他先为苹果新店站台,还参加了重要供应商分享会。随后亮相三里屯,表现出对“中国游戏”市场的浓厚兴趣。

从中国“果链”和市场的成长,能够看到库克中国行目的清晰,坚定不移地拓展在华业务,共享发展机遇,代表了美国高科技产业对中国供应链和庞大市场的诉求。

在商言商。作为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的受益者,跨国企业基于市场经济规律在全球配置资源,目的是实现利润最大化,拥有更大的市场。

能否真正共享中国市场新机会,将直接决定中国对外资的吸引力。

在这一点上,中国政府的态度始终如一,不管世界形势如何变化,中国都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中国多次强调,推动各国各方共享中国大市场机遇。

面对保护主义、单边主义,中国只会更加积极地拥抱全球化,进一步扩大开放、加强合作。

只要外资能够安心在中国市场尝到甜头,分享中国超大规模市场的新机遇,共同把蛋糕做大,他们最终就会认真投票,做出最为明智的选择。

如今,影响外资在一国投资的意向,越来越体现为规则和制度的吸引力。

对于中国来说,给外资吃定心丸,就是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有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不断扩大市场准入,继续减少外资准入限制,并在外资企业非常关注的医疗、保险、电信等领域开展准入试点,便利国际商务人员往来……

一系列吸引外资的政策组合拳推出落地,再次向世界证明,中国正在敞开怀抱,真诚欢迎来自世界各国各地的广大人士。

中国始终是心之所向。外企给中国投信任票,积极融入中国高质量发展进程,正是基于充满机会的中国大市场。投资中国是机遇而非挑战,是共赢而非对立,是保险而非风险。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中国给外资吃定心丸,外企给中国投信任票

中国开放之门越开越大。为期两天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3月24日在京开幕。来自国际组织、世界500强企业、全球工商界的110多位嘉宾,将围绕持续发展等话题进行交流和研讨。[详细]

苹果面临欧美反垄断夹击

本周,苹果CEO库克正在访华行程中,频频被中国网友“偶遇”,但另一边,苹果面临着来自欧美监管的多重压力。在美国,司法部联合多州正在起诉苹果手机违反了反垄断法。而在欧洲,该公司据称面...[详细]

获超额认购 “美版贴吧”Reddit上市临近

据知情人士3月17日称,有“美版贴吧”之称的社交媒体平台Reddit的首次公开募股(IPO)目前获得了四到五倍的超额认购,这使得这家公司更有可能达到它所寻求的65亿美元估值。消息人士称,虽然...[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