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聚焦>> 深度阅读>>正文内容

全国政协开展专题调研聚焦经济发展中的难点、堵点、痛点

2024年03月03日 来源:中国青年报

3月3日下午,人民大会堂一层新闻发布厅,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大会新闻发言人刘结一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针对中国经济复苏面临一些阻力的观点,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刘结一今天回应称,经济议题备受委员关注,是政协协商议政的重点。他表示,展望未来,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良好基础和有利条件,经济长期向好态势将持续稳固和增强。

刘结一介绍,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国政协在助力经济发展方面开展扎实有效工作,包括密切跟踪研究经济形势,为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围绕“国之大者”,民之关切协商议政,围绕突出问题调查研究。

3月3日下午,人民大会堂一层新闻发布厅,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中外媒体记者举手提问。

他举例说,为解决经济发展中的难点、堵点、痛点,全国政协开展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的专题调研,通过多种形式转化调研成果,聚焦防范化解中小金融机构风险,走访调研部分中小银行,组织相关代表性企业探讨交流,形成高质量建言成果,为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提供参考。扎实开展“优化外商投资环境”民主监督性调研,推动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政策更好落地。

刘结一表示,全国政协将继续助力巩固经济向好态势,就经济领域重要问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协商议政,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各界共识,为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全国政协开展专题调研聚焦经济发展中的难点、堵点、痛点

针对中国经济复苏面临一些阻力的观点,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刘结一今天回应称,经济议题备受委员关注,是政协协商议政的重点。他表示,展望未来,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详细]

助力互联互通 认证认可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当前,深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方面呈现三大需求。据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认证认可在建设工程领域、高铁建设领域、资源开发领...[详细]

从严把好IPO质量关 年内已有46家公司上市申请终止

2月18日至19日,证监会召开系列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与会代表建议,严把IPO准入关。近年来,监管部门严把IPO准入关,IPO撤否率维持高位。据沪深北交易所数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2月20日,46家...[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