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专题>> 建国70周年 展大国企业风采>> 创新再出发>>正文内容

国产RPA品牌如何以创新点燃科技强国引擎

2019年06月04日 来源:北国网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

如今,中国已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大国。但我国与世界科技强国还存在差距,不少领域核心技术仍受制于人,出现很多“卡脖子”现象。

特朗普“紧急状态令”的签署,为禁止美企与华为的业务往来铺平了道路。之后,美国商务部也发表声明,将华为及其70家附属公司列入出口管制的“实体名单”,禁止华为在未经美国政府批准的情况下,从美国企业获得元器件和相关技术。

不想受制于人,唯有创新强国

5月17日凌晨,华为海思总裁何庭波就此事致信全体员工:

多年前,公司做出了极限生存的假设,预计有一天,所有美国的先进芯片和技术将不可获得。为了这个以为永远不会发生的假设,数千海思儿女为公司的生存打造“备胎”。今天,曾经打造的“备胎”,一夜之间全部转“正”!今后,我们不仅要保持开放创新,更要实现科技自立。

海思总裁的声明令人深思。面对超级大国挥出的封杀大棒,华为迅速启用花费十余年投入研发的备用方案,从而确保了大部分产品的战略安全与连续供应。华为的居安思危,给我们国产品牌上了极为重要的一课,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必须要未雨绸缪。

面对世界变革的时与势,党的十九大对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新部署,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科技强国指明了方向。核心技术受制于人是最大的隐患,而核心技术靠化缘是要不来的,只有自力更生。“只有把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真正掌握竞争和发展的主动权,才能从根本上保障国家经济安全、国防安全和其他安全。”

下好科技创新先手棋,赢得主动

放眼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兴起,科技创新已成为大国竞争的主战场。谁能下好科技创新这步先手棋,谁就能抢得先机、赢得主动。

特别是近年,伴随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蓬勃兴起,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的同时,正深刻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加快发展人工智能将是我国赢得全球科技竞争主动权的重要战略抓手,是推动我国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的重要战略资源。

随着我国人工智能支持政策的不断落地,作为该领域最先落地的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技术在商业上的应用进程显著加快,国内RPA市场规模也在迅速扩大,且潜力无限。

面对潜力巨大的RPA国内市场,依托人工智能、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和深厚的RPA项目合作经验,以奥森科技为代表的新一批RPA本土厂商,正在强势崛起。其自主研发的国产RPA工具UiBot,在问世后的短短几个月内,进行了多次版本迭代,受到众多拥趸。目前,UiBot的注册人数已接近三万。

创新驱动,打造共赢生态,助力科技强国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自主研发的道路上,拥有18年RPA项目经验与技术积累的奥森团队,始终坚持初心,保持科技自立,自主研发出高度安全可控的UiBot核心引擎,并形成专利。

自主研发和人才培养,犹如鸟之双翼、车之两轮,只有二者共同驱动,才能把创新活力充分激发出来。奥森科技坚持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借助强大的本地化服务体系,积极构建开发者生态,培养优秀的RPA开发人员。

眼下,UiBot开发者社区中已聚集了2万多名开发者。今后,奥森还会进一步降低开发者的入学门槛,让越来越多开发者加入到UiBot平台当中,为他们提供优秀的基础资源,着重提升他们的技术水平,使开发者与UiBot一起成长,壮大开发者生态。

今天,奥森团队打造的UiBot平台,正在通过前沿科技改变着人们的工作方式。在不久的将来,奥森科技还将助力RPA的推广与商业落地,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RPA服务(包括RPA培训学院、技术认证中心、插件库共享、移动端产品服务以及就业推荐等),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RPA共赢生态。

产品技术始终是奥森最核心的驱动力。今后,奥森科技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加大研发创新力度,抢占未来科技竞争制高点,为人工智能重大创新添薪续力,为建设科技强国提供强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70年中国经济引擎进化史:从要素扩张到创新驱动

从一个农业大国一跃成为现代化工业制造大国,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不仅在经济总量上实现了快速扩张,从驱动中国经济发展的“引擎”来看,也在不断进化。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详细]

新中国成立70年,巴蜀县城交通巨变

一段回乡路,三代祖孙情。这条路,不仅承载了我们祖孙三代的成长,拉近了我们与外面世界的距离,更是见证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交通巨变。千百年来,大昌就是川陕鄂古盐道上一个重要的码头,...[详细]

深圳坪山:提高站位抓机遇 改革创新再出发

8月19日下午,深圳坪山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