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聚焦>> 财经观察>>正文内容

光大证券2023年营收及扣非净利双双下滑 董事长赵陵薪酬不降反增至238.33万元

2024年03月28日 来源:中国网财经

3月28日,光大证券发布2023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0.31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6.94%;归母净利润为42.71亿元,同比增长33.9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8.72亿元,同比下降35.74%。此外,公司计划向所有A股和H股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股利2.803元(含税)。

对于营业收入下降,光大证券表示:“公司利息净收入18亿元,同比减少3亿元,降幅14%,主要是融资融券息差、同业资金利息和股票质押收入减少;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49亿元,同比减13亿元,降幅21%,主要是经纪业务、投资银行及资产管理业务手续费变动;投资收益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26亿元,同比增加14亿元,增幅117%,主要为公司坚持绝对收益策略,优化投资结构的影响;其他业务收入3.4亿元,同比减少6亿元,降幅63%,为本年度大宗商品基差贸易收入变动。”

分地区来看,光大证券除湖北地区以外的营业收入同比增加2%,其他区域的营收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福建、重庆、广东地区的降幅较大,分别为19个百分点、15个百分点和13个百分点。此外,光大证券及子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为23%,较上年减少11个百分点。

图片来源:光大证券2023年年度报告

在营收和扣非后净利润双双下滑的情况下,光大证券董事长、执行董事赵陵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238.33万元,较上年同期的185.93万元增加52.40万元。此外,光大证券2023年现任董事、监事、高管报告期内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2744.61万元,较上年同期的3277.48万元同比下降16.26%。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一季度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大结构优 信贷需求持续增长

董希淼认为,商业银行做好“五篇大文章”应基于资源禀赋和自身能力。不同银行做好“五篇大文章”的重点、路径、模式各有不同。对大型银行而言,应统筹安排,推动“五篇大文章”齐头并进、协...[详细]

中国低空经济规模2026年有望突破万亿元 eVTOL将迎来第一轮爆发周期

“低空经济万亿级市场爆发在即,我们预计基建先行,制造与运营齐头并进,建议从整个产业链的多维度给予关注。”多家金融机构的分析人士表示,当下推动低空经济快速发展已有充分的政策支持,...[详细]

33家上市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 10家净利润或同比增超100%

“作为一年的开端,一季度业绩不仅为公司全年发展夯实了基础,也反映出他们在业务管理和成本控制等方面是卓有成效的。”一位不愿具名的行业分析师表示,上市公司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往往...[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