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安防>>正文内容

盛邦安全成功登陆科创板 网安环境利好产业规模剑指千亿

2023年07月26日 来源:证券日报

随着数字经济的纵深发展,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被市场广泛关注。7月26日,远江盛邦(北京)网络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邦安全”)成功登陆科创板,开盘价为56.66元/股,较发行价上涨42%。

盛邦安全专注于网络空间安全领域,主营业务为网络安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提供相关网络安全服务。公司此次拟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888万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主要投资于网络空间地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工业互联网安全项目、数字化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网安重要性不断提升 市场规模剑指千亿

随着互联网的蓬勃发展,产业信息化程度不断提高,数字产业为我国经济发展注入了全新动力。然而,随着国际形势的不断恶化,全球网络安全事件频发,网络安全逐渐成为了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

我国不断加大着对网络信息安全行业的扶持力度。2021年,《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征求意见稿)》指出,“到2023年,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超25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5%。一批网络安全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达到先进水平。新型技术与网络安全融合创新明显加快,网络安全产品、服务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

在相关政策推动下,我国将持续完善网络安全保障措施,不断加强网络安全技术研发,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未来,我国网络安全行业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大环境利好,将带动政府及企业不断加大对网安领域的投入,从而推动网络安全行业的快速发展。盛邦安全就在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最近三年,公司研发投入规模持续扩大。2020年至2022年度,盛邦安全研发投入分别为2489.13万元、3870.95万元和4770.54万元,研发投入占营收比重随之不断提升,分别为16.38%、19.11%和20.20%。此外,公司通过长期的人才引进和内部培养,建立了一支专业能力突出的研发团队,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拥有研发人员171人,占全体员工数量比例为38.60%,核心团队均有10年以上网安从业经验。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董事长权晓文目前是清华网络空间安全博士在读。

截至2023年3月31日,盛邦安全已经获得发明专利25项,参与了8项国家标准的制定,其中4项已发布,另有4项参与起草的国家标准正在申报(1项为牵头起草),并承担了科技部、公安部、工信部、国家网信办等国家重大项目十余项。

四大主营护航公司平稳发展 维护数字世界安全

自创建以来,盛邦安全一直深耕于网络安全市场。随着全球数字化在各行业渗透加速,网络安全的边界不断延伸,安全需求的范畴日益广泛。行业大环境整体向好,盛邦安全业务发展前景也十分乐观。

近三年,盛邦安全营业收入不断增长。2020年至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52亿元、2.03亿元和2.36亿元。盛邦安全主营业务主要分为四类,包括网络安全基础类、业务场景安全类、网络空间地图类和网络安全服务。

截至目前,网络安全基础类产品是公司营收的主要来源。2020年至2022年,盛邦安全网络安全基础类产品营收分别为7874.78万元、9395.52万元和1.08亿元,占比分别为51.90%、46.42%和45.94%。与此同时,公司网络空间地图类业务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营收占比不断提高。2020年至2022年,网络空间地图类业务营收分别为1584.32万元、2355.68万元和3562.35万元,营收占比由2020年的10.44%提升至11.64%,之后进一步提升至15.09%。

网络空间是海陆空天之外的第五维空间,如同地理空间存在的“高德地图”及“百度地图”一样,网络空间也需要地图,包含网络空间的万事万物及其关联关系,把数字世界显性的、有层次的展现出来,达到可视化、可度量的地步。盛邦安全的网络空间地图体系包含网络空间地图映射分析系统、网络空间资产测绘系统、网络空间资产治理系统、网络攻击面管理系统、网络空间开源信息监测预警系统五部分。

此外,报告期内,随着网络攻击阻断系统推广,2020年和2021年业务场景安全类产品收入规模同比提升。在网络安全服务方面,公司实现了核心产品的云化部署,形成了SaaS化的监控预警、网络空间资产测绘分析、应用安全防御等能力。

未来三年,公司将在国家安全的战略下,围绕网络空间疆域,持续创新,加大网络信息安全领域的研发投入,以网络空间地图为底座,聚焦行业和场景,开发创新性的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保障数字世界安全。同时,公司将不断完善市场营销体系,围绕公共安全和行业安全,扩大市场覆盖度和市场渗透率。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青鸟消防2023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加21.41%

8月16日晚间,青鸟消防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称,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52亿元,同比增加10.0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7亿元,同比增加21.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详细]

盛邦安全成功登陆科创板 网安环境利好产业规模剑指千亿

盛邦安全专注于网络空间安全领域,主营业务为网络安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提供相关网络安全服务。公司此次拟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888万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主...[详细]

天融信子公司拟出资5000万元设立雄安新区全资子公司

天融信表示,依托在网络安全、大数据、云服务领域的丰富技术积累,公司将围绕雄安新区数字城市安全发展的建设需求,开展数字城市安全解决方案体系构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城市级安全产品研...[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