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安防•消防>>正文内容

安邦护卫即将申购 探索安全服务领域新蓝海

2023年12月08日 来源:证券日报

安邦护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邦护卫”)将于12月11日申购。

近年来,安全服务行业的服务范围拓展到了与公共服务、交通、建筑、物业等多个行业深度融合的“大安防”领域,并且向社会应急服务以及海外安保服务等更深更广的领域扩展,这些领域都已成为安全服务企业未来发展的蓝海。

通过不断实践,安邦护卫从单一的金融守押类型企业转变为综合性公共安全服务提供商,业务覆盖金融安全服务、综合安防服务和安全应急服务三个领域。其中,公司逐步形成了具有安邦特色的数字化基层治理综合服务,助力基层治理能力与体系“提质增效”。

数字化转型助力降本增效

近年来,科技的进步为安全服务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逐步改变技术层次低的局面。国内企业加快对关键技术、共性技术和配套技术的研发,并积极将新兴技术运用到业务及管理之中,探索科技化发展道路,形成“人防、物防、技防”融合的崭新服务模式,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经营成本、提升安全性,将努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化、智能化的安防管理体系。

同时,在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谋求数字化转型已成为现代安全服务的发展共识,全面引入先进技术手段,数字化、集成化、智能化成为安全服务企业提高服务质量和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其中,国企在数字中国建设中发挥着非常关键的作用。

据了解,安邦护卫已完成了对守押业务各元素的数字化,通过对RFID溯源技术、生物识别技术、网络流媒体传输、大数据、物联网等多项技术的应用,构建“智能终端设备+解决方案+云平台”的多样化多功能系统集成平台,全面提升了资源配置效率,有效降低了运营成本。

招股说明书显示,安邦护卫拟投入募集资金1.7亿元建设集团数字化升级发展项目,通过集团数字化升级发展项目对现有业务运营、采购、财务、人力等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助推公司从依靠人力资源投入为主的传统服务企业,向以高科技为依托的现代服务企业转型。

海外安保市场迎新机遇

此外,安邦护卫还积极与海外中资企业建立联系,探索海外安保服务的实现模式。

安邦护卫认为,海外安保业务的开展对企业的海外协调能力、海外服务经验以及团队素质等方面有着较高的要求,也需要我国及业务所在国的外交政策支持。

因此目前在全国众多安保公司中仅有少数能够提供不同程度的海外安保服务,走出国门的国内安保公司还面临着欧美大型跨国安保企业以及海外当地安保公司的竞争,在国际安保市场上占据的份额非常有限。

在招股书中,安邦护卫提到,公司将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维护国家、企业及个人的海外安全利益,推动与海外各国相关政府部门、海外当地安保企业、国内外高校和相关研究机构合作,积极探索为中资企业、人员提供境外安全服务,努力打造从风险评估、风险预警、安全培训、安保咨询及安保项目运营全产业链的服务模式。

安邦护卫认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度展开,海外安保的需求量将会不断攀升,海外安保市场将会迎来新的增长点和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安邦护卫即将申购 探索安全服务领域新蓝海

通过不断实践,安邦护卫从单一的金融守押类型企业转变为综合性公共安全服务提供商,业务覆盖金融安全服务、综合安防服务和安全应急服务三个领域。其中,公司逐步形成了具有安邦特色的数字化...[详细]

火攻 马蜂窝覆灭

今年以来,大队坚持深化“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为民服务行动,摘取马蜂窝37次;为生产井站运送生产生活用水累计1344吨,切实担负起保平安的职责使命。[详细]

海康威视助力敦煌研究院提升文物安全预警能力

天气渐寒,但“敦煌热”不减。随着今年莫高窟参观人数日益增加,脆弱的洞窟生态需要更加数字化、智能化的“数智守卫”。敦煌研究院携手海康威视,历时三年打造的莫高窟安防升级改造工程项目...[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