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安防>>正文内容

青鸟消防2023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加21.41%

2023年08月17日 来源:证券日报

8月16日晚间,青鸟消防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称,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52亿元,同比增加10.0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7亿元,同比增加21.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63亿元,同比增加14.99%,毛利率37.02%。

青鸟消防表示,在应对报告期内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环境变化,公司继续有针对性地实行采研联动、产能协同、降本增效、精细化管理等多项处理措施,加之使用自研的“朱鹮”芯片,产品原材料供应端整体较为平稳,毛利率总体保持稳定。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上半年青鸟消防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均呈现一定程度地增加,分别为2.62亿元、1.17亿元、1.23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3.81%、5.38%、15.37%。

青鸟消防称,为巩固并扩大公司在消防电子领域全方位的领先优势,结合公司的业务赛道与战略布局,在不断丰富完善现有国内外产品线及核心部件迭代升级的同时,报告期内持续加大产品研发、技术布局以及品牌建设、市场渠道、新业务团队的投入力度,推进公司各品牌竞争力的提升和新赛道领域的快速发展。

青鸟消防自成立以来始终聚焦于消防安全与物联网领域,并逐步将业务拓展到自动灭火、气体检测、应急照明与智能疏散、工业消防、智慧消防等相关领域,目前已形成以通用消防报警系统产品为主,应急照明与智能疏散、工业消防、自动气体灭火与气体检测监控,以及智慧消防(青鸟消防云、消安一体化产品、HRP专网系统等)、家用消防等产品为新增长点的业务格局。

青鸟消防表示,公司通过旗下三大核心品牌“青鸟消防”、“中科知创”和“左向”共同饱和式覆盖市场,在报告期内实现平稳快速发展。当前应急疏散市场竞争激烈,公司在产品研发端充分发挥“朱鹮”芯片等底层核心部件优势,保持毛利率水平在可控区间范围内;与此同时,公司将在市场开拓的同时进一步关注优化收入结构、提升收入质量。

深度科技研究院院长张孝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道:“公司整体稳中向好,各业务发展稳健,应急疏散、工业消防、自动气体灭火与气体检测监控,以及智慧消防、家用消防等产品正在拓展新的市场,有望打开新的增长空间。”

分地区来看,2023年上半年,青鸟消防海外市场整体实现营业收入约3.0亿元,较上年同期快速增长35.68%。青鸟消防表示,2023年开年以来,公司持续加强国内外产品研发、市场渠道和管理运营的协同合作与资源整合,作为未来重点发力的领域之一,公司将继续发力开拓海外市场,在提升海外业务规模的同时优化公司盈利水平。

对于未来发展规划,青鸟消防方面表示,2023年下半年,公司将继续在稳固以“通用消防报警+应急疏散”传统业务基本盘的基础之上,重点关注收入结构和产品质量领域,着力推进业务布局的优化,并深化以工业、海外、高端品牌为代表的业务架构建设,为未来3-5年实现“百亿+”的营收规模持续发力。

“未来3-5年,公司将继续充分融合通讯技术、传感物联、AI、光学技术、云计算、芯片设计、结构学与机械加工等多门类/跨学科技术与经验诀窍(KNOW-HOW),持续提升产品性能、拓展品类与适用场景等,在已构建形成的‘3+2+2’业务框架(即,以通用消防报警、应急照明与智能疏散、工业消防为核心的‘三驾马车’,自动气体灭火和气体检测监控的‘两翼’,及以智慧消防、家用消防为核心的‘两颗新星’)基础上,持续向安防、物联网、半导体等相关领域拓延拓展,进而实现成为‘消防安全+物联网’的全球化企业目标。”青鸟消防表示。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青鸟消防2023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加21.41%

8月16日晚间,青鸟消防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称,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52亿元,同比增加10.0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7亿元,同比增加21.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详细]

盛邦安全成功登陆科创板 网安环境利好产业规模剑指千亿

盛邦安全专注于网络空间安全领域,主营业务为网络安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提供相关网络安全服务。公司此次拟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888万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主...[详细]

天融信子公司拟出资5000万元设立雄安新区全资子公司

天融信表示,依托在网络安全、大数据、云服务领域的丰富技术积累,公司将围绕雄安新区数字城市安全发展的建设需求,开展数字城市安全解决方案体系构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城市级安全产品研...[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