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电子>>正文内容

艾为电子2023年营收创历史新高 产品年出货量超53亿颗

2024年04月10日 来源:证券日报

4月9日,模拟芯片厂商艾为电子发布2023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创历史新高,达到25.3亿元,同比增长21.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100.89万元,实现扭亏为盈。

年报显示,艾为电子部分芯片产品在汽车领域取得持续突破,成功导入阿维塔、比亚迪、零跑、奇瑞、长安、吉利、现代等客户,均已实现产品量产,另外,报告期内,艾为电子上海临港车规级测试中心开始基建,未来随着车规级测试中心的启用,将进一步增强产品研发的配套能力,尤其是在可靠性实验及测试环节,届时将在车规级芯片等方向取得突破。

截至2023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发布产品1200余款,产品子类达到42类,年出货量超53亿颗。

2023年,艾为电子的三大产品板块高性能数模混合芯片、电源管理芯片、信号链芯片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1.47%、24.52%、100.27%。公司表示,2024年将继续深耕数模混合信号、电源管理及信号链产品,持续丰富产品子类和产品型号,打造“芯片超市”,并积极主动向工业、汽车领域扩张。同时建设高可靠性产品的设计、测试、验证、工程、量产能力,促进公司研发体系、供应链体系以及质量管理体系的不断优化,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艾为电子2023年营收创历史新高 产品年出货量超53亿颗

年报显示,艾为电子部分芯片产品在汽车领域取得持续突破,成功导入阿维塔、比亚迪、零跑、奇瑞、长安、吉利、现代等客户,均已实现产品量产,另外,报告期内,艾为电子上海临港车规级测试中...[详细]

需求下滑竞争加剧 生益电子去年亏损

自2021年分拆上市以来,生益电子首次年度归母净利润亏损。年报数据显示,生益电子2023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出现下滑,其中,实现营业收入32.73亿元,同比下滑7.40%;归母净利润亏损2499.36万...[详细]

钙钛矿项目关键人物履历造假被“实锤” 奥联电子及相关责任人被罚750万元

奥联电子钙钛矿项目关键人物履历涉嫌造假一事遭监管“实锤”。4月8日,奥联电子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经监管查明,公司披露的胥明军(奥联电子子...[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