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科技>> IT数码>>正文内容

联想ThinkVision20周年发布里程碑式显示器新品 从"Clear"进入"Real"时代

2023年11月20日 来源:证券日报

11月17日,在以“因思而变智领未来”为主题的联想ThinkVision和ThinkCentre20周年纪念活动上,联想正式发布全球首款27英寸4K裸眼3D显示器——联想ThinkVision273D,引领台显从“Clear”进入“Real”时代。

全新发布的联想ThinkVision273D显示器具备四大创新。其一,可切换柱状透镜技术实现2D和3D兼容及自由切换;其二,实时眼动追踪技术实现无缝、更自然的3D效果;其三,内置“3D引擎”实现不必调用PC算力,释放了更强大的生产力;其四,打造的3DExplorer平台支持丰富的专业设计及播放软件生态,实现了即插即用。

联想集团显示业务产品规划总监张鹏在沙龙上介绍了从2D到3D显示技术的发展趋势。他表示,PC互联网时代,图形显示技术实现了从命令行界面(CLI)到图形用户界面(GUI)的革命性转变,更加直观;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触控显示技术,实现了从图形用户界面(GUI)到自然用户界面(NUI)的革命性转变;3D时代的显示技术,将从“Clear(看得清)”向“Real(看得真)”转变,引领下一波设备创新和增长浪潮。

据介绍,联想ThinkVision是联想Think家族旗下独立的显示器品牌。从1981年打造世界第一台显示器,到研发第一台彩色显示器,再到2003年正式被命名为“ThinkVision”,联想ThinkVision数十年来持续创新,已成为世界上最具资历、也最具前瞻性的专业显示器品牌之一。

新发布的联想ThinkVision273D显示器,是全球首款27英寸4K裸眼3D显示器,2D/3D可切换,极具开创性和引领性。该显示器有着27英寸、4K(2D状态下、3D为2K)的大屏幕尺寸,专为更加身临其境的创作、连接和协作而设计。

IDC的数据显示,联想ThinkVision显示器已连续10年在中国商用市场保持第一位,在联想2023/24财年第二季度排名全球前三。

张鹏表示,联想ThinkVision致力于将前沿科技与人性设计相结合,在给予用户更加极致、精准显示效果的同时,兼顾产品的创造性与拓展性,从而形成更加全面、高效、领先的显示体验。问世20年来,无论是在技术、标准和设计,联想ThinkVision打造了多个“全球首创”,持续推动整个台显行业的进步。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联想ThinkVision20周年发布里程碑式显示器新品 从"Clear"进入"Real"时代

全新发布的联想ThinkVision273D显示器具备四大创新。其一,可切换柱状透镜技术实现2D和3D兼容及自由切换;其二,实时眼动追踪技术实现无缝、更自然的3D效果;其三,内置“3D引擎”实现不必调...[详细]

佳禾智能前三季盈利保持稳增 经营质量显著提升

10月24日晚间,佳禾智能公布前三季度业绩,前三季度营业收入达到18.08亿元,同比增长0.93%;净利润为1.55亿元,同比增长0.18%。值得注意的是,第三季度美元汇率波动相对平稳,汇率变动对财务...[详细]

凌雄科技:深化数字化建设 用优秀的经营业绩持续为投资者创造价值

“奋斗和追求卓越是凌雄科技的底色,我们会用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客户创造新价值,更会用优秀的经营业绩,持续为股东创造价值。”凌雄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10年,要服务100万家企业,为...[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