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专题>> 建国70周年 展大国企业风采>> 大国工匠精神>>正文内容

“弘扬工匠精神 培养世界冠军”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武汉市选拔赛万通赛区隆重开幕

2019年06月29日 来源:腾讯大楚网

世界技能大赛(WorldSkills Competition)是迄今全球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竞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

2019年6月26日上午,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武汉市选拔赛(车身修理项目)在武汉万通汽车学校隆重开幕。本次大赛由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武汉万通汽修学校承办。武汉市交通学校、武汉市东西湖职业技术学校、武汉市机电工程学校、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武汉市第一职业教育中心等6支代表队参赛。

武汉市职业能力鉴定中心主任吴军、武汉市职业能力鉴定中心科长左磊、武汉市人社局东湖分局科长陆隆平、武汉万通汽修学校校长方胜利、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武汉市选拔赛万通赛区裁判长秦华等出席了开幕仪式。

弘扬工匠精神 培养世界冠军

参加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武汉市选拔赛万通赛区的领导嘉宾

此次赛事吸引了大批新闻媒体的关注,湖北电视台、腾讯大楚网、新浪网等多家媒体进行全程报道,并首次进行了赛事的在线全程直播。

武汉万通汽修学校校长方胜利为开幕式进行了致辞:“很荣幸武汉万通能作为世赛的承办院校。技能人才的培养对创新有着非常重要的支撑作用。武汉万通作为本届大赛承办单位,将坚决按照人社厅提出的公平、公正、公开、高标准、高质量办赛要求,做好赛事的组织和保障环节,确保大赛圆满完成,为我省培养更多的优秀技能人才,服务武汉经济建设。”

武汉市职业能力鉴定中心吴军主任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中国制造”要转型升级成为“中国创造”,不仅需要一流的专业技术人员,更需要职业院校培养出大批符合产业发展所需的、经过实践锻炼和竞赛锤炼的高技能人才。目前,全国正在全力推进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我们希望能通过此项赛事,进一步重视学校教学教法改革、扩大校企合作力度,提升我省职业教育发展水平。”

此次大赛总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武汉市选拔赛万通赛区裁判长秦华代表全体裁判进行了讲话,强调裁判团将本着“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以“工匠精神、争创佳绩、提高技能”为宗旨,严格按照世赛标准,做好赛事裁判工作,确保此次选拔赛的比赛水准。

参赛选手代表万通汽修学校选手宋维峰,裁判员代表李秀虎老师分别上台进行宣誓。

弘扬工匠精神 培养世界冠军

参赛选手代表宣誓

上午10时,武汉市职业能力鉴定中心吴军主任、武汉市职业能力鉴定中心左磊科长、武汉万通汽修学校校长方胜利、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武汉市选拔赛万通赛区裁判长秦华等领导共同启动本次大赛,全场掌声雷动,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为了做好此次大赛的承办工作,武汉万通汽车学校认真落实省人社厅提出的办赛的要求,组织专家团队深入国家集训基地调研,制定总体组织工作方案,按照世赛的流程和要求,多次论证,层层把关。组建了专业的赛事筹备团队,历经35天的精心备赛,从选手的安全、就餐、出行、训练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保障。

世界技能大赛是一个国际交流的平台,是一个可以让我国优秀技能人才展现风采的平台,也是一个可以让中国技能走向世界的平台。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武汉市选拔赛的举办,对推广技能运动、弘扬工匠精神、有着非常大的意义,我们相信通过此次赛事,能更好的营造湖北省职业教育拼搏赶超的氛围和精神,助力武汉工业发展,培育新时代的大国工匠!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工匠精神扬海外!泰“鲁班工坊”比赛拆装“鲁班锁”

2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技能比赛——“鲁班锁”拆装比赛在泰国大城技术学院“鲁班工坊”举办。来自中国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和泰国大城技术学院的100多名学生展开角逐,将中国工匠精神通过寓教...[详细]

以工匠精神开拓高品质新蓝海 黄健慧首次亮相博鳌畅谈新形势下星河湾发展路径

2019博鳌房地产论坛8月7日在海南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平衡与重构地产的多维世界”,设多场分论坛,邀请邱晓华、陈淮、孟晓苏、陈启宗、樊纲、巴曙松等专家学者及碧桂园、万科、星河湾等数...[详细]

“北京大工匠”选拔赛启动:工种增至30个,种子选手静待挑战者

北京市总工会昨天对外公布第二届“北京大工匠”30个职业(工种)和85名种子选手信息,同时向社会发出邀请函,邀请具有拿手绝活的民间匠人、各行业的技术“大牛”参与第二届“北京大工匠”挑...[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