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电子>>正文内容

鼎阳科技响应国家政策 推出电子测量仪器“以旧换新”计划

2024年04月12日 来源:证券日报

近期,国务院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在此背景下,鼎阳科技迅速响应,推出了行业内首个教学及科研技术设备“以旧换新”计划,旨在支持高校及职业院校更新置换先进设备,促进教育现代化进程。

据悉,鼎阳科技作为通用电子测试测量仪器领域的领军企业,拥有较强的产品研发、生产和全球化品牌销售能力,特别是在数字示波器、信号发生器、频谱分析仪和矢量网络分析仪等四大主力产品线上,均已实现高端领域的全面覆盖。公司凭借持续的高强度研发投入和技术积累,近三年来产品线不断丰富,竞争优势显著,营业收入持续高速增长。

鼎阳科技2023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23年,公司在射频微波类产品和12-bit高分辨率数字示波器产品方面取得了显著的市场份额增长,境内收入分别同比增长59.70%和68.77%。这一成绩的取得,不仅凸显了公司在产品创新和领先技术方面的实力,也为公司未来业绩的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鼎阳科技推出的“以旧换新”计划,不仅将有效促进教育行业的设备更新和技术升级,还将为公司带来新的营业收入增长点。通过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鼎阳科技将进一步巩固其在通用电子测试测量仪器行业的领导地位,推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为投资者创造更大的价值。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鼎阳科技响应国家政策 推出电子测量仪器“以旧换新”计划

近期,国务院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在此背景下,鼎阳科技迅速响应,推出了行业内首个教学及科研技术设备“以旧换新”计划,旨在支持高校及职业院校更新置换...[详细]

艾为电子2023年营收创历史新高 产品年出货量超53亿颗

年报显示,艾为电子部分芯片产品在汽车领域取得持续突破,成功导入阿维塔、比亚迪、零跑、奇瑞、长安、吉利、现代等客户,均已实现产品量产,另外,报告期内,艾为电子上海临港车规级测试中...[详细]

需求下滑竞争加剧 生益电子去年亏损

自2021年分拆上市以来,生益电子首次年度归母净利润亏损。年报数据显示,生益电子2023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出现下滑,其中,实现营业收入32.73亿元,同比下滑7.40%;归母净利润亏损2499.36万...[详细]

返回顶部